2024年度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6:10
字号: 打印 收藏


2月22日,2024年度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并部署2024年全市林业重点任务。

2023年,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2.6万亩、封山育林18.1万亩、退化林修复11.3万亩、森林抚育16.6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5个、省级森林村庄50个,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全市林业总产值达815亿元,同比增长10%,位居全省前列;六安市林业局荣获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先进单位、全省森林防火和抚育补贴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市林业局共获得各级各类表彰25个;成功争取中央财政支持2亿元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我市有史以来中央财政支持最大的单体林业项目。

孙学龙指出,近年来市林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五绿”任务,纵深推进林长制改革,林业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标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林业保护发展部署要求、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我市林业工作还有不少差距。

孙学龙强调,既要肯定成绩、加压奋进,也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绿美江淮行动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林业资源监管保护力度落实森林防火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各项措施,大力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林业项目谋划申报力度,兜牢林业安全底线,做好林业要素保障,确保林长制工作继续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全力推进林业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努力为六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县林长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支队长,市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市、县林业局(林业中心)领导班子及科室(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