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林业中心多举措并施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3
字号: 打印 收藏


 

清明将至,天气转晴,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叶集区林业中心多举措并施,防患于未“燃”。

一是压实责任。3月26日,叶集区林长制办公室发布区级林长提示单提请区级林长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专项巡林,巡林督查主要内容: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宣传情况森林防火网格化责任人到岗情况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包括对重点区域死看硬守)

二是强化督导。3月28日起,叶集区林业中心组建由分管领导带队的森林防火巡查队伍,对各乡镇重点区域、看花楼国有林场进行防火督查巡查,检查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森林防火网格化建设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情况。

三是应急准备。3月20日,看花楼国有林场完善防火设备,在林场皮卡车后装备森林防火水箱,以便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在重点林区入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确保林区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