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总林长深入燕山国有林场巡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3:12
字号: 打印 收藏


 

    327日,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林长黄媛媛深入燕山国有林场巡林,区级林长方明、区林长办主任晁晓刚、区气象局长王景权陪同。

     媛媛区长听取燕山国有林场徐志俊场长关于林场概况、生产发展、森林防火等情况汇报,现场观看智慧防火系统运行情况,深入燕山寨、旗岭作业区,查看作业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了解护林员日常巡山护林,与并护林员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

    媛媛区长要求,一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国有林场以保生态为首要任务,森林防火要摆上重要日程,继续保持十四年无火情的良好态势。要充分利用森林防火智慧系统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快速响应的优势,更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坚持技防加人防,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防火演练,增强实战本领。二要发挥国有林场经营示范作用。通过几代林场职工的艰苦奋斗,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良好、林木蓄积量大、林相整齐优美,发挥国有林场职工善于营林的特长,在森林经营、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等方面做好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区林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榜样。三是做好生态价值转化文章。立足于森林生态保护的基础上,主动谋求发展,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摸清家底,掌握林场现有自然生长的植物和土壤、气候、环境等自然条件。此次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证论,可以小规模试种试养,要选准发展项目,稳步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