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久松到庐镇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1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级副总林长胡久松到庐镇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县林业局、庐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督导检查。

胡久松首先来到庐镇乡大桥村老关岭森林防火检查站,沿途了解了我乡森林防火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与生态护林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进入林区管控、在岗在位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进山人员登记台账。随后,来到柳林村随机点验了部分应急扑火队员,检验村级应急队伍备战情况。

胡久松指出,当前气温逐渐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春耕生产农事用火等野外用火频繁,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绝不可麻痹大意。庐镇乡地处我县西南山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为典型的山区乡镇,与桐城市、潜山市接壤,森林防火任务艰巨十分繁重。临近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的弦一刻都不能松懈,生态护林员、应急扑救队伍、乡村级网格员要进一步发挥护林防火职责、死看硬守、严阵以待,切实做到预警一天不止、思想一刻不松、防火一刻不停,通过生态护林员全天候“备战”及时排查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胡久松最后来到庐镇乡森林防火器材库,实地清点了风力灭火机和高压水泵等物资数量,并对我乡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久松要求,清明节期间是群众祭扫活动的高峰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节点”,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干群的生态文明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使宣传入脑入心,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等载体循环播放,确保森林防火有声音、无缝隙;要全员上岗、死看硬守。清明节期间全员上岗、死看硬守。在火情多发时段、重点部位和坟墓集中区域增派人员、广泛宣传、科学布控、严密防范。同时,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叶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