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推行林长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7:10
字号: 打印 收藏


按照《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安徽省林长制 办公室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现将六安市林长办关于“全省推行林长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公示如下:

一、全省推行林长制先进集体

霍山县林业局 正科级

霍山县林业局自实施林长制工作以来,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取得一系列改革成效。全县建立了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和专兼职护林员队伍体系,实现了森林资源管理网格化全覆盖;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扎实推进林业重点项目建设,开发林业碳汇试点;探索建立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开辟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多元化路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持续开展林业“三权分置”改革;毛竹、油茶、林下经济等林业特色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林业科技推广队伍逐步完善,一批林业新技术、新标准得到推广运用。霍山县深化林长制改革工作成效获省领导批示肯定。

二、全省推行林长制先进工作者

1.杨精明    六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

该同志自进入林业系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林业系统勤探索、重落实、提质效、开新局,全力推进六安市林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度六安市在全省林长制考核中位居第三,市本级首次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六安市林业局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先进单位”“全省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森林防火和抚育补贴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贡献突出单位”第五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和2023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2.袁兴武  男  金寨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一级主任科员

同志自分管局林长制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林长制工作机制,推动属地老党员、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林农和林企代表、护林员代表对乡村林长进行定性评价,精心组织出台生态护林员考核奖惩办法,深入一线进乡入村、服务林企,以林长制落实推动林业资源保护与有效利用双赢,推动金寨县两次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近几林长制考核始终全市前列

3.李家兵  男  舒城县林业局林长办主任

该同志推动舒城县林长制相关工作制度有效制定、责任体系快速建立,圆满完成“森林资源提质增效制度”、“森林资源利用新业态管理机制”“林业产权制度”三项改革创新任务,创办县级林长制工作简报,每年发布简报二十余期,广泛宣传林长制改革成果,开设了县级林长短信平台,及时为各级林长巡林提供服务。

三、全省推行林长制优秀林长

张国庆    裕安区石板冲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该同志担任石板冲乡乡长和林长期间,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在“管绿、护绿、增绿、用绿”上积极探索,大胆推进,推动全乡林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管绿”上建章立制,按照功能分解划定,设立了九公寨生态功能区和淠河林带功能区2个功能区;在“护绿”上亲力亲为,带领乡村干部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入户宣传,筹集资金添置消防车、灭火器、二号工具等设备;在“增绿”上久久为功,坚持造林与护林并重,积极扩大森林面积,大力实施低产林改造;在“用绿”上创新思路,带领林农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李军辉    霍邱县邵岗乡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乡长,二级主任科员

该同志自担任邵岗乡乡级林长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对待林长制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林长职责。每年春季造林时期,坚持工作在一线,指导造林工作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了“造林+护林,绿化+美化”的工作思路,实行点线面相结合,花草相结合的立体式、全方位的绿化模式,以街道为轴心,以通村公路为主线的全方位绿化美化,使邵岗乡的绿化迈向新台阶。

公示期为2024年3月7日下午17:15至2024年3月14日下午17:15。如有异议,请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17:15前通过电话、邮箱、信函等形式向市林业局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联系地址:六安市政务中心9楼六安市林业局林长制改革科;联系电话:0564-3212975;邮箱laslzzbgs@163.com。

 

                  


                                                     六安市林长制办公室

                                                               2024年3月7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