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湿地生态,共筑美丽家园

六安市淠河国家湿地公园联勤巡查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8:25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4319,六安市为加强湿地生态保护,有效打击湿地违法行为,维护湿地生态平衡,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联合市林业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了淠河国家湿地公园联勤巡查行动。本次行动的重点是湿地公园的保育区、合理利用区、恢复重建区得到有效管理和保护。

在联合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关注了一系列湿地违法行为,包括在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使用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擅自开垦、围垦、填埋等改变湿地用途或占用湿地的行为,以及擅自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盗采砂、取土、烧荒,排放或倾倒有毒有害物质、废弃物,破坏野生动物繁殖区和栖息地等破坏湿地的行为。此次联勤巡查行动是六安市加强湿地生态保护、打击湿地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有效提升了对湿地违法行为的震慑力。

六安市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联勤巡查行动是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击湿地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为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各部门之间紧密合作,形成了良好的联动机制。下一步,六安市林业局将继续加强联防联控指导考核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违法行为,守住湿地生态红线,改善淠河生态环境,增强保护合力共同守护这片美丽的湿地家园,为“美丽六安”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支队 郑宏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