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开展办公场所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5
字号: 打印 收藏


切实提高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下午,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导办公场所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演练前,县消防大队消防队员结合我单位办公建筑特点,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要点,随后在消防队员示范带领下,我中心干部职工在办公场所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同时消防队员又模拟救火现场进行灭火。随后,消防队员又详细讲解了干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林业中心职工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过程,通过实际操作,使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提拔握压”操作要领。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林业中心干部职工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提升了自救的实际应用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