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全县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4:44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林业工作会议中有关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要求,压实乡镇、村级林长工作职责,3月8日,金寨县召开全县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会议,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自然保护地辖属乡镇、国有林场相关领导及全县自然保护地管理业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自然保护地相关政策法规文件。自然保护地辖属乡镇及国有林场就辖区内自然保护地管理及2023年遥感监测点位核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全县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自然保护地巡查巡护、资源管护、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加强自然保护地相关政策法规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宣传教育,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辖区内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管控,严禁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项目落户自然保护地,同时做好自然保护地内建设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