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举办2023年省级油茶产业示范园项目暨大别山1号油茶良种繁育科技推广项目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16:40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推进舒城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兴旺,2023年12月12日,舒城县林业局组织举办2023年省级油茶产业示范园项目暨大别山1号油茶良种繁育科技推广项目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安徽省油茶首席专家束庆龙进行专题授课。舒城县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县林业工作站全体人员、各乡镇林业站长及部分工作人员、油茶种植户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束庆龙首先强调了大力发展油茶的意义,分析了当前油茶产业面临的问题,围绕油茶高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展开详细讲解,并对舒城县油茶产业发展提出具体建议。束庆龙还针对大别山1号油茶良种繁育与推广项目展开了培训,介绍了大别山1号油茶良种的特性,讲解了苗木繁育的关键技术要领,强调实施高标准造林以达到油茶优质丰产的栽培目的。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便于油茶种植户将所学到的油茶栽培管理技术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提高油茶种植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舒城县油茶产业重点项目取得成效。(舒城县林业局-崔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