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林业局开展“安徽湿地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14 14:31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3年11月6日是第八个“安徽湿地日”,为了保护湿地资源,金寨县林业局围绕“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积极安排部署,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金寨县林业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林业局《关于开展“安徽湿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宣传形式和重要意义。

组织相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解答群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开展宣传,本次共设置展板10块,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保护湿地资源的意识。

   

采用视频监测+定期巡护的方式,加大对湿地的保护管理和巡护力度,组织力量重点排查鸟类栖息地,禁止非法捕猎和污染栖息地行为。

此次湿地保护宣传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使职工群众对湿地保护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破坏湿地资源的后果有了初步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湿地保护、共建美好生态环境的积极性,为顺利推进我县湿地资源保护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