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狮子岗乡:扣紧森林防火“安全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10:08
字号: 打印 收藏


 

当前深秋时节,天气干燥,正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为全面做好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裕安区狮子岗乡紧锣密鼓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扣紧森林防火“安全阀”。

宣传“燃”起来。狮子岗乡共107名生态护林员,每位护林员将防火小喇叭安放在各自电瓶车及摩托车后,进行各包片线路内流动宣传。同时,乡政府安排一辆流动宣传车沿交通主干道全天侯播放森林防火音频。全乡所有村部及交通路口均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条幅,森林防火宣传语随处可见。同时,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召开村民组板凳会,全方位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干部“动”起来。狮子岗乡紧抓防火落实,及时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工作预案,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一项党政同责的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当前秋种工作充分发动乡村干部下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的小贴士、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引导人民群众自觉保护绿色家园,共筑森林防火安全墙。

纪律“严”起来。全体乡、村干部坚持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同时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制,确保每个村民组有人包、每个山头有人守。乡纪委每星期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一线专项督导,对在工作执行中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处置不当的乡村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狮子岗乡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