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舒城县、霍山县和裕安区开展深化林长制改革工作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1:15
字号: 打印 收藏

427日至4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延庚一行赴舒城县、霍山县和裕安区开展深化林长制改革工作专题调研。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善林,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善忠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聚焦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围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对“五绿”典型示范点进行实地走访,分别来到舒城县、霍山县和裕安区参观了油茶示范基地、森林旅游康养示范基地、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林业产业示范园和自然保护区等地。并在舒城县和霍山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深化林长制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与林业企业、乡镇派出所、林业站、村级护林员代表以及县级林长制会议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座谈。

邓延庚充分肯定了舒城县、霍山县和裕安区在深化林长制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行林长制改革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实践探索,要切实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加大林业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采盗挖珍稀野生植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要立足本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产品质量,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邓延庚强调,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动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继续发扬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五绿”抢抓机遇,在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发展、利用上做文章、下功夫,做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把深化林长制改革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