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霍山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4:43
字号: 打印 收藏

4月15日,《安徽省霍山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林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吴晓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处处长、教授级高工黄桂林,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程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城规一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孙丽等专家参加会议。

评审专家组详细听取了编制单位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规划》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对于霍山县城乡绿化美化、居民生态福祉提升、生态文化弘扬、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划》资料收集全面,指标梳理清晰,问题分析到位,总体布局合理,目标任务明确,符合霍山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实际情况《规划》提出的森林生态体系、生态福利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等建设工程,内容全面、措施到位,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建议编制单位根据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后按有关程序报批实施。

    近年来,霍山县在“生态立县”的战略引领下,着力打造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的“山水园林城、旅游休闲地、养生居住地”,强力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文明育县”六县战略,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加快城乡绿化步伐,积极倡导“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持续推进林业增绿增效、“四旁四边四创”等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护绿增绿活动、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工作,探索建成“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四个功能区特色林业产业,构建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全面参与”的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霍山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