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蹲点指导六安市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0
字号: 打印 收藏

416日至4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包片蹲点指导组组长、森林资源管理司副司长冯树清一行在省、市林业局的陪同下前往六安市金寨县和霍山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点指导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金寨县综合消防救援大队、马宗岭国有林场、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霍山县漫水河镇、上土市镇、太阳乡、马家河国有林场、白马尖风景区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实三个责任、宣传教育、火源管控、早期火情处理等工作。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等先后陪同。

蹲点指导过程中,冯树清指出大别山森林资源丰富,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六安市各级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守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严防森林自然灾害尤其是森林火灾的发生。冯树清强调,各地要全面压实森林防火属地领导、行业监管、经营单位主体三个责任,全面加强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火案查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工作;各级林业部门要抢抓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机遇,加强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生态种养产业,在促进现代林业生态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同时更好地兼顾森林生态安全,实现生态发展和生态安全两不误、两促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