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2021年全市林业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0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林业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规范林业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交流,提高林业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412日,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林业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善忠主持会议。

此次案卷评查工作遵循统一标准、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各县区分别抽调一名法制审核专业人员组成评查组,对各县区在自查阶段择优推荐的案情相对复杂的共14卷林业行政处罚案卷开展集中评查。评查过程中严格对照《行政处罚法》《森林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标准,从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和执行、案卷档案五个环节对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全面评查。

    评审过程中,评查组成员、法律顾问就案件审查和案卷制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评查人员及时作出了书面记录,并对如何提高林业行政处罚案卷质量提出了一系列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此次案卷集中评查工作为各县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下一步,市局将下发通报,督促各县区就案卷评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高全市林业行政执法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