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系统碳汇知识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5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148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系统碳汇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聂祥永授课,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善林主持会议,市直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聂祥永教授从“双碳”目标、实现“双碳”目标的途径、林草业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碳交易与林业碳汇、林草业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碳汇的基础知识、发展趋势以及林业在碳汇中的重要地位。

江善林在作学习心得发言时指出,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具有碳汇量大、成本低、生态附加值高等特点,所以林业碳汇将成为增加碳汇的可行方式,我市作为林业大市,应抢抓机遇,破冰前行,主动探索碳汇发展途径,积极构建林业发展的新格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