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四强化确保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4
字号: 打印 收藏

    一是强化林长林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督促各级林长和护林员根据火险等级对自己责任区组织开展相应频次的巡林活动,公开网格长、网格员巡林履职标准、火情信息和责任追究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人人都成防火主体。

    二是强化巡查巡护。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回头望”,对林区公墓、坟场等重要部位和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等关键区域排查整治全覆盖,一线执法人员和护林员在重点林区道路、自然保护地和景区入口实行重点守护。

    三是强化群防群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实施文明祭扫,深入社区、乡村、学校,走近市民、林农、学生,宣传法律法规,开展“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严惩火灾肇事者”专项行动,对野外违规用火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结合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普及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参与、支持的森林防火氛围。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全员备勤、集中食宿、靠前驻防,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