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森林质量提升、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08:13
字号: 打印 收藏

32425日,六安市召开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森林质量提升、生态廊道建设春季行动现场会。市级副总林长、副市长孙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324日,参会人员后来到裕安区狮子岗乡新华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点、江淮果岭桃花仙谷生态功能区示范园、横河岭康养旅游示范区、江淮果岭万亩油茶提质增效示范园、安徽冠林千亩香榧产业园等地,通过实摩,详细了解了林长制改革、森林质量提升、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和思路举措。

325日上午,李修俊主持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江善林通报全市林业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安排,裕安区、霍山县作经验交流发言。孙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精神;要聚焦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五级林长抓“五绿”,守底线、促发展、抓创新;要完善推进机制,切实发挥出“长”的作用,强化运用考核结果,健全协同机制,为林长制改革深入推进贡献出老区新力量。

孙军强调,林业建设关系着国家的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林长制改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各地认真排查辖区内自然保护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林长制森林防火管控“四化”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控“三个责任人”责任;要围绕增色添美、更新改造、补植抚育、融合调整、扩面增绿,促进林旅融合发展、森林结构优化、森林效益提升、资源保护利用、绿化全面覆盖;要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试验区”“长三角区域生态屏障建设先导区”三个目标定位,聚焦省级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12项改革任务,加快探索创新,着力破解影响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