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5:01
字号: 打印 收藏

1022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辉,省林检局局长黄长春一行到我市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六安市副市长孙军、市林业局局长江善林、金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荣维聪;裕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裕安区城南镇李仓村、金安区南湖公园、中店乡黄泥店村以及横塘岗乡百子庵村等松材线虫病治理现场,听取市县两级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汇报,详细调研我市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疫木除害处理情况、打孔注药保护情况、当前秋季普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

调研组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抓责任落实上,建立“三个责任人制度”,防治成效明显。邱辉副局长强调: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治已进入攻坚期,要密切围绕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计划,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松材线虫病防治提高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要有为“两山理论”守好“底线”的觉悟。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联防联控,明确防治各环节责任,解决好谁防治、谁指导、谁监管,提高防治质量,确保防治见真效。三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在技术、措施和思路上深入研究,充分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合力解决当前防治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在防治技术上取得新突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