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1:35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提升市直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扎实开展“机关法律学习月”和“机关能力提升年”活动。8月11日上午,市林业局邀请市委党校法宣办主任文强就《民法典》作专题辅导讲座。

 整个讲座从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亮点解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述,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对合同签订、遗产继承、高空抛物等热点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参学人员一致认为,文主任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主题鲜明,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扎实开展“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在开展专题讲座的基础上,继续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林业法律法规测试等活动。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林业部门特点,学习宣传新《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林业部门重点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市直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履职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