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生态科普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4:35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市民关注森林、爱护森林的意识。8月2日上午,市林业局在结对共建社区鼓楼街道小东街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森林创建进社区,文明城市同分享”的生态科普宣传活动。本次生态科普活动主要内容为插花花艺活动,在鼓楼街道综合文化站举行,活动通过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方式,吸引了五十组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发放森林创建和文明创建宣传手册,邀请民间花艺师讲解插花方法与技巧,准备新鲜的花材指导市民插花花艺。花艺师一边演示一边答疑,大家一边学习一边实际动手操作,把活动的热情推向了高潮。社区市民参与后纷纷表示,既用实际行动参与了森林创建和文明创建活动,又学到了插花技艺,美化家园,陶冶情操。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让城市拥抱森林,共建森林城市”的创建理念,同时也是“互联网+义务植树”的一项具体形式。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用不同形式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提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知晓率与满意度,增强群众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