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林业局再次召开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18:24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推进我市禁食野生动物高效、有序退出,严格落实《安徽省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方案》,7月7日市林业局召开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市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开展情况,霍山县林业局交流了野生动物处置工作经验。市林业局局长江善林就做好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江善林强调,滥食野生动物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了重大风险隐患,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禁食《决定》,体现了党的意志,也顺应人民的要求,全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双包保”责任制,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这场硬仗。要坚守“不造成环境影响”、“不造成社会影响”、“不引起公众反应”三个底线,督促属地乡镇和退出养殖户的落实处置要求,确保退出安全有序。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准把握政策,逐户上门大力宣传《决定》等法律法规和禁食野生动物有关政策,争取理解和支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