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善林前往霍山县、裕安区、金安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09:24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期,随着气温明显回升,加之清明节将至,我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0年3月21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善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霍山县、裕安区和金安区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江善林实地暗访督查了裕安区城南镇、青山乡、霍山县下符桥镇、但家庙镇、金安区张店镇等地乡镇政府、村委会的森林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物资储备和值班备勤情况。

江善林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加之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低,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农时、生产、祭祀用火陡增,根据督查情况,当前最重要工作就是压实防火责任,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营造浓厚防火氛围。

江善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清明和“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二要加强防火宣传。充分发挥宣传标语、流动防火宣传车、生态护林员的宣传教育作用,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筑牢防火底线。特别是丘陵、平原地区,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到警钟长鸣,三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进一步明确分工,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

暗访督查结束后江善林要求有关县区、乡镇、单位此次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