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善林局长督查霍山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8:29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20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善林到霍山县督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霍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级区域性林长仰玉晶,县林业局局长彭琼参加督查。

江善林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介绍,到落儿岭镇查看乡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到太子庙村除治点,查看了枯死松树清理、疫木及伐桩除害处理情况。

江善林对霍山县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松材线虫病防控措施、工作进度,以及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创新村民组长兼森林防火护林员制度给予了肯定。江善林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人”责任,行政负责人负责完成所有病死、枯死松树清理任务,并对所有清理的伐桩和疫木进行无害化处理;技术负责人负责伐桩及疫木除害处理的技术指导和监督;监管负责人负责疫木监管工作和疫木检疫执法。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防治质量,加快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度,确保3月底前完成防控任务。三要立即开展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按照全覆盖排查要求,强化宣传引导,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加工、运输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确保疫木不流失。四要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严管野外用火,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