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级副总林长高斌督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10:28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级副总林长高斌到霍邱县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督查工作,市林业局局长、市林长办主任江善林及相关科室参加督查。

高斌来到霍邱县国有西山林场松材线虫病防治现场,详细了解枯死松树清理、疫木无害化处理和检疫执法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高斌充分肯定当前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他指出,我市松林面积占全省松林总面积的七分之一,是皖西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松材线虫病对森林生态系统破坏性极强,必须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增强对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高斌强调,当前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松材线虫病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3个责任人”制度,把各项防治工作落实落具体,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快速扩展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检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防控工作不力的县区开展重点调度,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防控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