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赴淠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5
字号: 打印 收藏

2月24日,六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善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善忠等一行到六安淠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调研,并督查疫情期间野生动物防控工作,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江善林一行先后沿淠河湿地公园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关于淠河国家湿地公园五大功能区介绍,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记再军(主持工作)就湿地保育区、湿地恢复区下一步规划建设、疫情期间野生动物监测防控工作做了重点汇报。

江善林强调,要严格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持续完善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宣传教育等工作,充分发挥湿地公园的保护、宣教、生态展示等作用。他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公园建设谋划。进一步完善机构,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水平,彰显湿地公园的功能。二是要明确定位,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对湿地公园中的自然、独特的生态资源要进一步加强保护。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建立保护机制,特别是要用好疫源疫病监测系统,做好日常监测。要密切关注候鸟迁徙期,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猎捕等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理。四是要加强湿地知识宣传,在日常巡护中对沿河岸的广大村民增强湿地保护意识、遵守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保护湿地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