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各类自然保护地实行“封园”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09:31
字号: 打印 收藏

 

 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六安市林业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将疫情防控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要事来抓。六安市林业局将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一是实行巡护全覆盖。对全市范围内的4个自然保护区、5个风景名胜区、7个森林公园、1个国家湿地公园、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11个分园、9个国有林场等野生动物栖息地开展日常巡护,加大野生动物异常情况巡查力度。

 二是暂停聚集性活动。全面停止并关闭林业部门管理的自然公园内所有野生动物展演和交易活动;对自然公园内餐馆进行排查,严禁食用野生动物;对进入各类自然公园的所有人员进行登记;湿地公园、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停止举行第24个世界湿地日大型集会活动。

 三是实行网格化管理。除疫病研究、疫情防控等维护公共安全需要以外,一律暂停野生动物猎捕活动,对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集群活动地、候鸟越冬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等重点区域增派巡护力量,分区划片将野外巡护看守责任分解到山头地块。落实生态护林员的监督和宣传职能,形成严密、有效的保护网络。发挥木竹检查站、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的节点作用,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对进入野生动物栖息地的各类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加强检查。

2020020609285917589_toNwBTAU.jpg2020020609285917590_eK38ouPd.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