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举办大别山山核桃良种嫁接技术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1:12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推广大别山山核桃良种嫁接技术,近日,金寨县林业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依托2020年安徽省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大别山山核桃良种嫁接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聘请浙江农林大学专家,成功举办了大别山山核桃良种嫁接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的从事大别山山核桃产业的林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种植大户和农户以及相关林业技术干部等6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山核桃专家夏国华教授授课,金寨县林业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恒义主持培训。培训班首先在项目实施单位金寨县富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闻家店基地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夏国华教授对大别山山核桃嫁接进行演示,现场手把手向林农传授嫁接操作技术;现场教学后,在燕子河镇燕溪村就大别山山核桃良种嫁接技术进行专题授课,重点对大别山山核桃良种嫁接技术、容器育苗技术和大苗培育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对林农栽植时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授课专家仔细答疑解惑,现场示范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林农栽植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坚定了林农发展大别山山核桃的信心,为促进产业兴旺奠定了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