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以三“严”三“实”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08:16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做到三“严”三“实”六举措,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严”明责任,强化领导中心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完成时限。以完善的领导机制和严格的执行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按计划推进。

“严”肃学风,学有所得。按照工作方案和上级要求,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要求开展自学,及时督促检查党员学习成果。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和《榜样5》节目,收集党员观后感,营造人人争先的学习氛围。

“严”守党纪,不忘初心。通过学习和主题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信仰,不断增强“政治三力”。结合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用身边真实案例警醒自己,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办“实”事,为民解难题。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林业发展中心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县城南湿地公园,因洪水造成近300亩苗木损坏,经营企业霍邱县自友森态园林有限公司损失惨重,经过企业申报,中心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现场调研,并结合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为霍邱县自友森态园林有限公司提供苗木补植补造技术指导,并给予一定的经济支持。311日,市林业局和县林业发展中心到彭塔镇彭塔村开展送苗下乡活动,共发放小金桔苗木5933株,梨、秋月、翠玉苗木4805 株,薄壳山核桃苗木2610株,苗木总价值11万余元。

践“实”行动,传承红色基因416日,县林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金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塔前站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红二十五军旧址、红二十八军旧址、安徽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刘邓大军大别山前进指挥所旧址等场所,全面了解金寨县在中国革命时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重大牺牲和贡献。一组组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先烈们忠贞不渝的革命精神。

求“实”效,为推动中心林业工作更好发展。截至目前,县林业发展中心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逐步实施,共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92套,开展专题学习4次。42日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明月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1次;49日组织老干部党支部到彭塔镇宝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古堆绿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及座谈1次;42日和416日分别组织中心全体党员赴霍邱烈士陵园、金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林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图为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明月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为老干部老党员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


                                         图为在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送苗下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