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霍山县各县级林长到责任区巡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08:02
字号: 打印 收藏

按照县林长制办公室第二季度《林长制工作提示单》提示事项,各县级林长以当一方林长、保一方生态、富一方百姓为宗旨,到责任区开展林长巡林工作。

4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级林长王光军赴佛子岭镇开展巡林工作。王光军听取了佛子岭镇负责人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枯死松树清理、自然保护地监管及护林防火等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近期茶叶的行情和茶农的收入情况。王光军指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是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有效监管,要加强保护力度,落实保护措施,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32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级林长陈明龙赴太阳乡开展巡林督查工作。陈明龙要求太阳乡在清明”“五一两节即将到来之际,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同时,要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扫尾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330日,县政协副主席、县级林长高毅,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县级副林长葛子俊赴漫水河镇开展巡林工作,要求漫水河镇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护林员队伍管理,严格值班值守,要盯住重要路口、重点地段和重点人群,强化防范措施,全力筑牢火源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324日,县卫健委主任、县级副林长闫奎赴下符桥镇开展巡林督查工作,排查责任区森林火灾隐患,查看绿化林木生长情况和枯死松树清理完成情况,要求责任区要加强枯死松树清理扫尾工作,严肃疫木执法,打击疫木外运。

45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县级副林长石爱武到磨子潭镇开展巡林工作。石爱武指出,当前一段时期,是森林防火高风险期,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火源管控,做好值班值守;要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扫尾工作,除治清理要到位,不留隐患;要加大野生植物和古树名木保护的执法力度,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