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4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01027上午,金寨县森林防灭火暨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森防指总指挥朱宽江作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报告,并就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建、松材线虫病防控等林业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汪冬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筑牢防线,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控,强化应急管理,强化制度保障;二要持之以恒,打造林长制改革精品示范区,要坚持常态化巡林,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三要常抓不懈,全面落实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措施,要抓好防控责任压实,抓好枯死松树清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持续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绝不麻痹,永不懈怠,要时时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管好人”,重点加强未成年人和智障人群监管,加强生产生活用火和祭祀活动用火监管;要“管好事”,切实做好宣传、防范、管控,严防火源进山,严控野外用火,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要加强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培训演练,储备充足的火灾扑救物资,宁可备而不用;要将消防队伍组建到村、扑救物资储备到村,实现森林消防力量靠前布防,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做到精准处置,科学处置;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将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底。

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森林防灭火责任状和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管理责任状,表彰了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上一轮全县森林防火情况。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国有林场场长,各乡镇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公安派出所所长、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中心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村(街道、社区)书记、主任、公益林护林员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