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出战” 森林资源的“汗”卫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5:51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来天气异常炎热,金安区林业发展中心主动出击,严厉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林业林政股和林业综合执法大队不畏酷暑,深入山头地块,逐一核实,在我区范围内全面启动2020年森林督查工作。

    此次开展的森林督查工作时间共分三个阶段全面完成,重点督查各乡镇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责任的落实情况;以2019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为基础,采用遥感等技术手段,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下发的疑似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林地变化图斑,通过现地验证核实、查阅档案资料相结合对遥感判读疑似图斑全面督查。

为确保森林督查工作质量和成效,全面加强本次森林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与调度,区林业局成立了森林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遥感判读疑似图斑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及时协同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对违法使用林地和毁林案件进行查处,对森林资源监管缺失等问题进行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