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2020年栗实象发生趋势及防治建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0:45
字号: 打印 收藏

一、发生趋势预测
    7月下旬,县林检局结合全县病虫害调查重点对本县栗实象的发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监测普查。根据调查结果及其历年来发生状况,预测2020年我县栗实象发生面积有3.1万亩,其中轻度2.8万亩,中度0.3万亩。主要分布在梅山、白塔畈、油坊店、南溪、双河、张冲、青山、古碑、槐树湾等9个乡镇。
二、防治建议
  1、清除越冬代虫源:捡拾落地残留栗苞,集中烧毁或深埋,提高栗园“卫生”条件;冬季垦复改土,深翻lO~20 cm,捣毁越冬幼虫土室,减少虫源。
  2、人工捕杀成虫:利用成虫的假死性,于早晨露水未干时,在树下铺设塑料薄膜,轻击树枝,兜杀成虫。
  3、生物农药防治。7-8月成虫羽化产卵期,用背负式机动喷粉喷雾机,喷3%噻虫啉微胶囊粉剂,或喷雾2%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300倍液、48%噻虫啉水悬浮剂3000倍液、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3000倍,20~25天1次,连续喷雾2~3次。
     联系单位:金寨县林检局

     联系电话:0564-2702323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