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林业局组织松材线虫病疫木焚烧处理现场观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2:50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3月26日上午,舒城县林业局在山七镇大河沿村组织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疫木焚烧处理现场观摩活动。全县15个有松林分布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林业站长等近50人参加。

在该镇大河沿村塔基湾松树山场,大家冒雨观看了疫木砍伐、打堆、焚烧以及伐桩处理情况。据了解,山七镇今年春季枯死松树清理工作通过招标程序,确定由安徽晟昱林业服务有限公司(池州市)承包实施。在现场,公司负责人宋俊向大家介绍了疫木焚烧处理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县林业局卢月舒局长强调了疫木焚烧处理法的主要优点。一是除害彻底。疫木现场砍伐,就近打堆焚烧,清理干净彻底,不会有运输过程中的传播风险;二是节约时间。晴天砍伐、雨天焚烧,晴雨天交替施工,常年可以施工作业;三是成本较低。采用该方法平均每株成本80元左右,仅相当于削片打浆、钢丝网罩等传统疫木处理方法的60%左右;四是风险可控。专业防治公司利用阴雨天焚烧疫木且安排专人值守和清理火场,不会引发森林火灾以及造成环境污染。

经现场观摩后,大家普遍认为焚烧处理疫木法简便易行、可操作性较强,表示回到乡镇后将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认真加以借鉴和推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