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琼一行督查大化坪镇林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2
字号: 打印 收藏

彭琼一行督查大化坪镇林业工作

 

325日,县林业局局长彭琼、副局长张鳌带领相关股室人员深入里山区,对大化坪镇春季林业生产进行督查。

彭琼一行首先来到大化坪林业站标准化站房建设施工现场,察看施工进度、建材质量、安全防范、疫情防控措施等,详细询问因疫情影响工期被耽搁及近期施工情况。随后,来到大化坪森林派出所、林业站,了解两个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工作。彭琼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同时务必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搞好全面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增强扑火力量、抓好林火扑救;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压实第一责任;四是加强联防联控、共建共享平安;五是严控野外用火、严惩火灾肇事。紧接着,一行人来到松材线虫病除治执法管理疫木集中焚烧点,彭琼指出,焚烧是最有效、最安全、也是最经济方便的疫木处理办法,并对焚烧现场的防火安全措施、人力物资保障等作出具体要求。

 

下午,彭局一行马不停蹄冒雨赶往百家山村实地查看春季植树造林现场。面对随风摇曳的满山幼苗,彭琼说,山区群众造林热情高,我们林业部门技术服务一定要跟上,督促搞好幼林抚育、土壤保墒、水肥管理,确保造一片林富一方人优一域生态发展。

 

彭局长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要紧抓目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开工进度不一,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逐渐进入农忙时节的关键时期,变不利为有利,“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林业职工要立即恢复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抓紧抓好护林员队伍建设、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植树造林等各项春季中心工作,为完成全年林业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叶纯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