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开展林长制“一林一技”下乡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09:18
字号: 打印 收藏

5月31日,六安市林业局结合党史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林长制改革联合市林检中心,到金寨县关庙乡指导山核桃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林长制“一林一技”科技服务送下乡活动,县乡林业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科技服务人员在当地林农的引领下,沿着弯曲陡峭的山路,来到山核桃种植基地,仔细查看现场,由于发病山场地形陡峭,营养不良,树势明显衰弱,加之施药、水肥管理不当,造成少数山核桃根部有腐烂病,部分树干和枝杈部发生枯枝病。根据病害发生特点,科技服务人员现场提出了四点防治建议:一是清除枯枝落叶。将树上枯枝进行清理,地上落叶进行收集,树干基部病腐木刮除,集中彻底安全烧毁。二是开展药物防治。对发病树干周围土壤,施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进行杀菌、防菌处理。三是加强水肥管理。定期清理核桃园灌木、杂草,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春季量少次多施用复合肥,增加树体营养,提高抗病虫能力。四是安全施药。提醒林农喷施农药和除草剂时,注意用药安全,防止产生药害。

为更好为林业企业和种植户开展服务,市林业局成立科技服务领导小组,林长制改革科建立林业科技服务微信群,帮助林业科技服务人员与林业企业和种植户建立及时联系网络,为全市林业企业和种植大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林业科技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