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把“办实事”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16:04
字号: 打印 收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积极当好“店小二”,持续简政放权,压缩林业行政许可办理时限,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服务涉林项目落地,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提振涉林企业信心,增强林业市场活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大的便利。

市林业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主要有五个方面内容,在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方面,坚持推动落实“减证便民”政策、推广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地图服务;在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方面,我局重新梳理办事项目,重点针对企业和群众高频需求推出“八个一”精品事项(掌上办、自助办、智慧办、就近办、套餐办、委托办、预约办和互动办)让企业和群众像“网购”一样方便;在持续强化要素保障方面,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林地许可、加强项目对接和主动服务、做好委托许可衔接落实工作;在持续优化事中事后监管方式方面,不断完善互联网+监管制度,建立“红黑名单”发布、修复和退出机制,对企业信用分类监管 ,采取差异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措施,对守信主体实施审慎监管,对失信主体实施重点监管。在持续加大“双公示”力度方面,推动信用监管,局相关科室、单位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在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或信用信息目录里的其他相关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网上公示(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做到“全覆盖、零遗漏”。

市林业局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的一系列林业服务措施,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相关企业切实做好林业要素保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