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常态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15:15
字号: 打印 收藏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林业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决心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

市林业局组织重点打击整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盗伐、滥伐、违规采伐以及非法占用林地等行为列入《六安市林业局2021年工作要点》内容。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群众举报奖励机制,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继续协调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从行业中挖掘涉黑涉恶线索,加大对森林资源保护、林地使用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行业性涉黑涉恶势力的证据收集工作,整治行业乱象,推动森林资源管理领域行业健康发展,形成扬善惩恶、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气。

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林长制+检察官工作机制,落实好“三书一函”监督作用,严格按照“一案一整治”要求落实。发挥好公益诉讼在森林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彻底铲除破坏森林资源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