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荣获:“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6:52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市政府召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了2019年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督查考核结果,市林业局被授予“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市林业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商事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服务民众,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压缩服务事项办理时限,为申请人提供合法、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我局全面梳理行政权力清单,14个办事项目全部被列为“全程网办”事项,服务事项办理深度均达到四级以上,全程网办率100%,涉及林业窗口的14项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由123项减至28项,平均办事材料2个,精简率达到77%,办理环节从69个压缩至43个。群众和企业到窗口办理事项平均办理时限3.5天。二是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制定随机抽查事项监管细则及2019年度部门内抽查、部门间联合抽查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的开展时间及抽查比例,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网,向社会公示。三是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林业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标准和信用动态调整评价标准,修订各类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告办法和红黑名单制度。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为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公章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面落实“告知承诺制”,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创优“四最”优营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