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林业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1:14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六指办〔2020〕98号)精神,全面禁止购买、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2020年3月17日上午,六安市林业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城区部分餐饮企业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万乘云汉大酒店、半岛港湾酒店、荷园酒店、天悦世纪贵宾楼、新皋城大酒店、皖西宾馆等6家酒店,向经营管理人员宣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张贴了禁食野生动宣传画报。同时,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酒店菜单和储备食材,未发现非法出售、食用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通过宣传,引导广大餐饮企业守法经营,不参与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进一步提高经营者、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营造拒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