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来我市考察林长制改革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7:46
字号: 打印 收藏

9月8日至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一行来到我市,就林长制改革、林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开展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市领导高斌、黄应松等先后陪同考察。

彭有冬一行先后来到霍山县太阳乡九仙尊米斛种植基地、上土市镇陡沙河村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落儿岭镇毛竹笋材两用林基地及裕安区青山乡裕青绿色农业科技公司、淠河国家湿地自然公园等地,重点对我市林长制林下经济发展和林业标准化建设情况、林业科技推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进行深入调研。在淠河国家湿地自然公园,孙云飞详细介绍了公园的环境治理及取得的生态效益。他说,在各级林长和多部门协同治理下,湿地公园自然生态原貌不断恢复,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维护,水生生态系统结构更加完整,并与沿线下游居民饮用水、水稻良田灌溉、生态公益林涵养,构成了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孙云飞表示,下一步,六安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绿色振兴崛起的战略部署,围绕绿色发展平台建设,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努力让群众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效益。

彭有冬在调研中表示,多年来,六安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开展植树造林,创建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森林长廊示范段等活动,严守林地、森林、湿地、物种四条红线,推动了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六安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论,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